English

中东欧洲牛肉市场有了“北京造”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从北京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,北京市牛肉的出口已开始陆续进入中东和欧洲市场,出口的国家已由过去单纯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扩展到以色列、荷兰等国家。

据了解,前几年北京市牛肉出口量较少,并且仅出口香港特别行政区,而在1998年至1999年底,牛肉几乎没有出口。但从今年开始,每月出口可达50余吨,到年底有望增加到100吨。

在当今全球性由于疫病等问题造成的畜肉出口困难的情况下,北京市牛肉出口却能做到良性发展。这首先得益于国家为出口企业创造了更为宽松的、适宜发展的外贸环境;二是检验检疫部门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,提供各种有利于企业发展的渠道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